images    

慢慢的,縫裡透出了白茫茫的光。

 

一腦子脹痛,「我這是在哪啊?」陳明用千斤頂舉起了眼皮。

 

他適應了光線,看清了環境,他躺在病床上,身上綑滿了繃帶,右腳被斜吊著,石膏框住了整支腿,左手臂也裹著石膏,只露出手掌插著針,他盯著管子一路爬上頂,上頭寫著「葡萄糖點滴液」,他摸摸臉,整個頭部也被包紮起來,只剩一隻眼能瞧見外頭。

 

「我怎成了這樣?我不是在辦公室嗎?」陳明頭昏眼茫,慢慢的轉動頭部。

「別動!」護士推著車子進來,「醒了就好,你頸椎上有固定器,好不容易固定了,你一動又會傷到頸椎的!你現在麻藥尚未全退,身體暫時沒有知覺。」護士拿了針,將透明液體打入了滴管中。

 

「這是怎回事?」

 

「怎?你完全不記得?應該是創傷症候群,有片段失憶現象,很常見。你被卡車撞了,全身多處粉碎性骨折,醫生開了兩次刀,幸好命保住了。」護士一臉狐疑的看著陳明。

 

「什麼!我被撞了!我明明記得剛吃飽,正在辦公室午休啊!」

韶貞推了門進來,一臉淚汪汪,「謝天謝地,你醒了。要是你有個三長兩短,叫我怎麼辦?都怪我,讓你去幫我買果汁。」陳明一陣傷感湧上心,原來他差點失去一切。

 

護士長推門而入,「時間到了,要進行第三次手術,你胸腔還有積血。」幾個護士忙著將病床推出,陳明驚恐萬分,自己才醒來,恐懼又包圍而至,韶貞掛著淚,一路握著陳明的手跟著,「陳明,加油!」

 

走道盡頭出現冰冷透著銀光的雙片門,陳明帶著哽噎望著韶貞,「我...」,韶貞停在門口,彎下腰親了陳明。

 

門緩緩向兩邊滑開,裡頭一片漆黑,陳明心如千斤重,一盞燈照在自己的身上,護士拿起剪刀,開始剪開陳明胸口的繃帶...

 

突然大放光明,「Surprise! Happy Birthday! 」一群同事不知從何竄出,呼聲幾乎掀掉了天花板。

 

韶貞牽著一串氣球笑盈盈的走了進來,「對不起,你的果汁裡被我加了迷藥!」,陳明一切全明白了,望著自己的肚皮,上頭被寫了幾個大字:韶貞,嫁給我吧!

 

「我願意!」韶貞點頭撲向了陳明

 

陳明眨著眼發著愣,心想:可真是一輩子都給設計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雷地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